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語法,不影響瀏覽動作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-首頁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
::: 網站導覽     ENGLISH
  ::: 您現在位置:首頁 >  認識士商 > 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       [/content/vision.htm] 

學校願景與圖像 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

一、學校願景

培養通達六藝的士商人
學校願景補充說明
1.「禮」:即係禮節,或現代教育所言的德育、品格力。是人與人相處之道、人的各種社會行為與規範。
2.「樂」:即係音樂,對人來講,音樂係一種藝術、美學、娛樂或者儀式。引申為多元才藝、創造力。
3.「射」:即係箭術,係用弓將箭射出之技術,廣義而言就是現在的體育、運動、強身等。引申為生命力。
4.「御」:即係駕馭,係用馬拉車,現代泛指個人的專業素養、競爭力。
5.「書」:即係字(英文:word)係文字之組成部分,涵蓋現代的文學教育、各種人文科學、藝術等,引申為溝通合作、全球移動力。
6.「數」:即係數學,係研究數量、變化、結構、空間等概念學科。現代泛指個人具解決問題、具思辨力。

二、學生圖像

依據學校願景,擬培育學生具品格力、創造力、生命力、競爭力、移動力、思辨力,以成為現代商業人才。
1. 品格力:係指培養學生重視核心品格的能力,如誠實、感恩、孝順等及其內化與實踐。
2. 創造力:係指激發學生發展流暢性、變通性、原創性、獨特性的水平與擴散思考能力。
3. 生命力:係指維持生命活動的能力;生存發展的能力。
4. 競爭力:係指對在競爭中顯示的能力。 因此它是一種隨著競爭變化而體現的能力。包含在現在可以展示在未來的能力。
5. 移動力:係指是要強化資訊處理能力、外語能力、合作能力以及公共參與的能力。
6. 思辨力:係指重於學生在學習中能反思、提問,具備高層次思考及批判思考的能力。

學校願景